避开误区,是买对保险的前提!

  • 2020/9/22 10:14:09

导读:以返还型重疾险为例,号称“有病看病,没病返钱”。看起来买保险不仅不花钱,还能赚钱,不像消费型保险,没出险钱就花掉了。事实是,不管是返还型保险还是消费型保险,风险成本都需要花钱。你只看到返钱,有没有注意为了返钱,你要多掏多少钱?

保险最大的价值就是通过杠杆作用,帮助我们抵御疾病和意外带来的经济负担。

像我家宝贝,今年之前,每逢换季必感冒、肺炎,没少跑医院,甚至1周岁生日都是在住院。医保报销有限制,医疗费都要自己花好几千。意外风险,更是让人心惊胆战:刚会翻身就可能从床上跌落,等到稍大一些,摔伤、烫伤、磕磕碰碰更是常家常便饭。

这还都是小事,每次听到别人家孩子大病的新闻、热点,更让人唏嘘、胆颤。家长给孩子买保险的初衷,不过是解决孩子的疾病和意外风险。但是,在买的时候,我们却往往忘记为什么买,不知不觉掉到坑里。

让我们看看有哪些坑?

(1)喜欢返还型保险

以返还型重疾险为例,号称“有病看病,没病返钱”。看起来买保险不仅不花钱,还能赚钱,不像消费型保险,没出险钱就花掉了。事实是,不管是返还型保险还是消费型保险,风险成本都需要花钱。你只看到返钱,有没有注意为了返钱,你要多掏多少钱?

避开误区,是买对保险的前提!

(2)贪大求全,给孩子买寿险

这种非常普遍。不少保险公司通过打包,或者以附加险,极力推荐“保险全家桶”。很多父母都没想清楚孩子需要什么保障,就给孩子买了带寿险的保险。

寿险是什么?是家庭经济责任险,是给家长买的,以防发生身故/全残,房贷没人还、父母子女无人照管。除少数童星、童模外,没有哪个家庭会指着孩子挣钱养家,孩子怎么会需要寿险?

(3)买保险不知道保额优先

很多人在投保时不关注保额,更在意保不保终身、保的全不全。但是,买保险不是心理安慰,只有保额充足,才能在重大风险来临时获取足够的理赔金,扛过风险对家庭经济的冲击。

科学的投保方法是,优先考虑重大风险是否转移出去,保额有没有买够,其次才考虑自己能承受多少保费、要不要保终身、要不要更全。

(4)先买教育金、万能险

教育金、万能险,在小沃眼里就是理财险:保障弱,长处在于强制储蓄、专款专用存钱。如果已经给全家人配齐保障,有余力情况下无可厚非,但是第一次买保险,千万别着急买理财险。只要你能挣钱,还怕孩子没教育资金?如果担心自己发生风险,孩子的抚养教育没着落,别指着教育金,你需要的是给自己买保险。

虽然每个家庭实际情况不同,预算有差异,在具体产品选择方面倾向性不同,但是只要避开上述投保误区,买错的风险就降低了一半!

推荐方案 更多>
短交快返 世代传承家族账户
保额:257425.00 年缴:50000.00

投保对象:40岁 男

侧重险种: 养老险,人寿险,理财险

推荐理由:终身锁定3%复利,快速返本第七年回本,可全部领取可贷可退,赠送极致账户世代传承2%保底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