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婴险,妈妈和宝贝的专属保险!

  • 2020/9/21 11:15:26

导读:社保生育保险一一职场妈妈的基础额保障在单位上班的员工,只要社保交满一年,就能获得生育保险待遇。生孩子从产前检查到分娩,每个过程都是要花钱的,生育保险的费用报销,主要体现在如下几种情况:

社保生育保险一一职场妈妈的基础额保障在单位上班的员工,只要社保交满一年,就能获得生育保险待遇。生孩子从产前检查到分娩,每个过程都是要花钱的,生育保险的费用报销,主要体现在如下几种情况:

1、产前检查:在产前检查的费用中,只要到当地医院建档后,可以直接通过生育保险进行报销,不过不同城市的报销水平是不同的。

2、分娩费用:一次性可以报销一定金额,不同城市的标准是不同的。

3、生育津贴:相当于是在休产假时,生育保险给我们发的工资。生育津贴能领多少,是和单位的生育险缴费基数挂钩的。

但是单靠国家的生育保险待遇还是远远不够的,还需要商业保险来做补充。非正常(并发症、难产、早产儿护理等)费用,普通的商业保险也是没有保障的。

这就需要购买特定的商业保险一一母婴险。

母婴险,妈妈和宝贝的专属保险!

保险责任这一险种主要保障大人和婴儿,包括女性怀孕期间发生意外风险、妊娠期疾病、生产期间出现意外以及胎儿或新生儿的死亡、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等。其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同时覆盖女性妊娠期的保障,和新生儿的先天性疾病保障。

保障期限

因为是为妊娠期女性度身定做的。保险期限比较短,一般是一年或截止到产后的7天或15天。保险期间可通过双方约定,通常是从收到保费的次日开始保障。此外,这类保险一般也都有明确的除外责任,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注意阅读相关条款。

母婴险具有以下特点:

1、投保时间:怀孕期间。

2、保障内容:妊娠身故、新生儿重症、婴儿严重先天畸形、妊娠并发症住院医疗。

3、产品特点:由于保障内容简单,保额不高,所以产品价格不高,一般多为几百元。母婴保险,它可看做是商业型的生育保险,可以同时保障准奶妈和宝宝的保险。在其保障的设置上,孕期疾病或意外都包含在内。与其他保险相比,母婴保险可以说是为妊娠期女性度身定做的。通常是从收到保费的次日开始保障,一直到产后的七天、十五天或三十天,般不存在“等待期"这个保障时间盲点。

另外怀孕是可以正常购买重疾险、意外险、寿险、医疗险等商业保险的,但一般要在怀孕28周前才能投保,如果超过了28周,就要等宝宝出生以后才能投保了。

定期寿险:可正常赔付,与是否怀孕无关。

重疾险:看是否达到条款规定的病种要求与是否怀孕无关。

医疗险:大部分医疗险都不保生育医疗费用。

意外险:对于被保险人因“妊娠、流产、分娩”导致的意外,基本都责任免除。

推荐方案 更多>
短交快返 世代传承家族账户
保额:257425.00 年缴:50000.00

投保对象:40岁 男

侧重险种: 养老险,人寿险,理财险

推荐理由:终身锁定3%复利,快速返本第七年回本,可全部领取可贷可退,赠送极致账户世代传承2%保底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2073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3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